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楚天都市报】见字如面!一封书信连接大学生的家与校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邹浩 通讯员 程楚熙 刘子琪   编辑:丁诗敏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2/03/11

“希望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加强对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希望该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一个有正能量的孩子”……近日,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微信公众号晒出一组特别“材子家长的回信”——在此前学院发给百余名学生们的寒假“告家长书”上,家长们认真地填写了“家长反馈栏”,有对孩子的祝福,有对老师的感谢,也有对学校的期待。“我们都以为‘告家长书’是小学生家长比较重视的,没想到大学生的家长也这么认真地回复我们。”该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说。

在这封“告家长书”中,有如何“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假期规划”“保持沟通交流”等三个主要方面,最后加入了“家长反馈栏”。“一封封回信,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们希望了解家长期望,推进形成双向沟通,促进大学生更好地成长。”鲁力格格介绍说,除了书信,学院还安排了寒假班会,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进行线上家长会活动,向家长分享学生在校的成长变化等,围绕学生和家长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展开交流、征集意见,并通报学校的一系列工作成效,让家长见证并参与到学生的大学生活中来。

受到妈妈书信的启发,开学以来,材料学院大二学生袁权还给父母手写了一封家书寄回去,“妈妈在反馈栏里写到希望我多和家人交流,于是我就写了这样一封信,平时难以说出口的话,通过文字表达出来,也向他们介绍我的大学生活。”袁权说。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751912&cId=0&fromFla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