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 智能薄膜/涂层设计与制备团队

    负责人:王世敏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002室

    电话&传真:

    电子邮箱:wwwdbh@163.com

    研究群体是以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世敏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董兵海教授、赵丽教授、吴聪聪教授、王二静教授等9名高级研究人员为研究骨干经长期合作研究自然形成,是一个包含理论研究、结构设计、表面与界面分析、有机合成、薄膜制备与性能测试的综合实力雄厚的智能薄膜/涂层设计与制备研究团队。群体一半以上具有国外研究学习经历,具备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 团队核心成员围绕智能膜材料方向获得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武汉市科技局学科带头人计划等基金支持,总经费超过2000万元,先后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28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

  • 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研究团队

    负责人:施德安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002室

    电话&传真:18001397821

    电子邮箱:deanshi2012@hubu.edu.cn

    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研究团队成立于2006年,团队成员包括蒋涛教授(湖北省人大常委、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湖北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施德安教授(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国成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蔡芳昌教授(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张群朝教授(楚天英才)、尤俊副教授(楚天学子)、张由芳副教授(楚天学子)、王珂副教授(湖北省百人)等中高级职称教师17人。本团队主要从事新型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低成本高性能化通用塑料、高性能阻隔材料、环保材料、全固态聚合物电解质以及绿色高性能有机硅材料的产业化应用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转化。先后主持国家863重点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军委开放重点课题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总科研经费4000余万元,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

  • 铁电多铁材料与器件科研团队

    负责人:章天金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002室

    电话&传真:15527908261

    电子邮箱:yjqi@hubu.edu.cn

    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课题组负责人章天金教授现任中共湖北大学党委常委,省政府专项津贴获得者,二级教授。研究方向包含:1)多铁材料与器件,2)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3)微波介质陶瓷与器件。研究室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和科研条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以及湖北省JD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其他省市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充足,学术气氛活跃。先后在Adv. Mater.,Adv. Sci., Appl. Phys. Lett., J. Power Sour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 课题组网站:https://matsci.hubu.edu.cn/ztj.htm

  •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队

    负责人: 王贤保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027室

    电话&传真:

    电子邮箱:Liangyou_Lin@hubu.edu.cn

    王贤保教授带领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队成立于2009年。团队由3名教授,3名副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讲师和70余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团队主要成员包括王贤保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李金华教授(湖北省百人,杰青),梅涛教授(湖北省杰青),王建颖副教授(楚天学子),余黎副教授(楚天学子),林俍佑副教授(楚天学子),陈易副研究员(湖北省百人),钱静雯讲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太阳能的高效转换与利用,二次储能电池关键材料制备,生物传感器、光电探测器、智能窗户的研究,废旧动力电池、光伏组件的绿色回收与再利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创新群体等国家省部级项目30余项。相关成果在Angew.Chem.Int.Ed., Adv. Mater., Adv.Funct. Mater., Matter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 仿生摩擦学课题组

    负责人:郭志光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06室

    电话&传真:

    电子邮箱:zguo@licp.cas.cn

    仿生摩擦学课题组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博士后3人。课题组负责人郭志光教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是国际仿生工程学会Fellow,国家级重点人才入选者,现任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国摩擦学学会理事,并任Bio-Design and Manufacturing和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团队长期致力于仿生摩擦学、仿生机械界面调控、仿生功能化超润湿表面及其机理、储能材料的表界面设计等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青年基金5项,并承担校企合作项目多项。在Chem.Soc.Rev.、JACS、Adv.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授权中国发表专利50余件。

  • 氧化物半导体功能材料与器件科研团队

    负责人:高云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室

    电话&传真:13706961596

    电子邮箱:cxx0613@hubu.edu.cn

    氧化物半导体功能材料与器件科研团队目前有教授4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功能半导体材料定向设计、可控合成与性能开发。科研团队以功能导向为目标,以理论计算为辅助,从原子、分子尺度设计构建半导体功能材料,结合化学\物理气相沉积、离子注入、水热溶剂热等材料制备方法,实现功能半导体的可控制备,在此基础上开展其光电及气体探测、光电催化等性能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拓展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在光电探测、气体探测、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光电转化、高温色料涂层等领域的潜在应用。

  • 新能源/环境/超界面智能材料与计算机模拟

    负责人:王海人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015和8066室

    电话&传真:13129916551(屈老师)15007126968(曹老师)18971563685(王老师)

    电子邮箱:qje@hubu.edu.cn(屈老师)

    本团队长期专注于先进功能化表面处理、环境(污水处理)及新能源领域(电解水制氢)相关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及新装备的研发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厅局级纵向项目,以及众多横向项目。团队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并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论文。我们团队的学生在毕业后,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攻读博士学位,均获得了良好的发展。他们的就业单位及深造院校多集中在比亚迪、华星光电、中科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企业及高等学府。

  • 聚合物乳液科研团队

    负责人:徐祖顺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027室

    电话&传真:15271940801

    电子邮箱:zhangqy@hubu.edu.cn

    聚合物乳液科研团队现有技术人员1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高级实验师1人。本团队长期致力于聚合物乳液、功能性聚合物、纳米(功能)微球、嵌段(接枝)和超支化(树形)聚合物、含氟硅聚合物、医用高分子、高分子水凝胶、高分子分离膜、自修复高分子、催化高分子、涂料、胶粘剂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和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先后承担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及创新群体项目、校企合作横向项目多项。在Advanced Materials、 Biomateirals、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B、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500 余篇,出版学术专著 2 部,获国家发明专利百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研制开发新产品10个,并已转让多家企业生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 湖北大学先进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

    负责人:何云斌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13657272506

    电子邮箱:paili@hubu.edu.cn

    湖北大学先进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共有8名教师,包括4名教授、3名副教授、1名讲师,6名博士生及70名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氧化物宽禁带半导体薄膜及紫外光电与功率电子器件;2)氧化物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介电高储能密度电容器;3)二维纳米材料可控制备、新型器件探索及电磁隐身应用;4)氧化钒智能材料及红外探测应用。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北省重大专项在内的4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近年在Nat. Mater.、Nat. Communi.、 Sci. Adv.、Phys. Rev. Lett.、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nal. Chem.、J . Power Sources、ACS Photonics、Appl. Phys. Lett.、Mater. Sci. Eng. R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40余篇。申请专利70余项,获授权美国、澳洲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

  • 微纳光电子技术与应用团队

    负责人:程佳吉

    地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002,4008室

    电话&传真:13125188506(程),13349894747(潘)

    电子邮箱:jiajicheng@hubu.edu.cn

    微纳光电子技术与应用团队现有研究生指导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3人为海外留学博士并获湖北省级人才。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主持完成湖北省及武汉市自然基金和攻关课题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手性纳米材料,研究手性无机纳米自组装材料,手性等离子体效应以及手性荧光材料,开发手性药物分离、手性催化以及超材料等应用。2)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氧化物和二维烯材料等的先进制备工艺,低维光电材料在忆阻器、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应用开发。3)量子点发光材料。4)热电材料。本团队与国内外高校建立了普遍的合作机制,提供研究生在本校做基础研究或与外校联合培养应用研究。

共22条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