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答辩会议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9日上午8:00,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答辩会议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答辩的有院长郭志光 ,党委副书记鲁丽格格,副院长梅涛,夏晓红,施德安,团委书记刘念,以及材院的老师们。本次答辩总共有33个团队参赛。

在展示与答辩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落落大方。他们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观念,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知识的作用,作出了一份份完整、深入的创业计划。无论是创新产品锌离子电池新型电解液,还是用于固体或者液体污染物的去除,也可应用于香烟滤嘴的过滤纸,新型空气吸附净化材料,废水分离的多功能纸,或是3D打印干细胞包埋覆盖型绒毛型纳米纤维管(PCL)管状支架,亦或是新型甲烷传感器,新型电池……这些项目都体现了选题的新颖性与独特性,选手们的才思也让这场答辩会精彩绝伦。

在每支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针对他们的具体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参赛队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让各位选手受益匪浅。

评委老师们着重强调了各参赛队伍在创业方案合理性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完善自己的项目申报书,在摸索过程中慢慢沉淀总结。创业先寻新,大家都应尽量尝试去找新的市场机会,去满足新的市场痛点,或者说把关注的痛点与新的解决办法结合起来。“挑战杯”是一个实践的比赛,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就商业谈商业,将想法付诸实践,通过实践解决问题、解答疑惑。同时,老师们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有自信,不仅要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综合性分析,也要对产品的竞争力拥有准确的定位,结合实际进行应用式、探究式的实践学习。

至下午两点,本次院内“挑战杯”选拔赛答辩会落下帷幕。经过赛前认真的准备和功课底子以及导师的悉心指导,在答辩现场选手们侃侃而谈,从容不迫地回答着老师们的提问。相信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和指导能够带给各参赛队伍不一样的启发,进一步推动他们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我,在不断探索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