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料学院“天生我材”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9-07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613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天生我材”小组正式起航,开展以“武汉市关于材料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企业生涯发展状况”的调查。在历时10天的调查活动中,实践队足迹遍布武大华科地大等武汉七所高校,武汉的纳杰和光谷两大人才市场,以及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公司等三大社会企业。
为更好的做好关于“材料专业学生就业对口性及职业生涯发展情况”“天生我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结一心,精心组织策划。他们将本次调研分“一个主题、两个小队、三个方向、四个群体”进行实践调查。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在奔赴于各大高校进行问卷和访谈方面抢时机,克困难;在访问人才市场和公司方面认真了解公司概况,集中讨论,确定访问内容和访问方式,斟酌访谈问题,联系公司,预约时间见面。
在调查中实践队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就业对口性的比例还不占到一半,社会企业在招聘人才出现“冰山问题”。企业所看重的并不是你的学历而是你的能力,大学只是冰山下面的,所收获的是综合素质的提高,而真正工作的时候是需要冰山上面的那点东西,积累的越多能力也越强大。公司主管人员表示大学生在学校里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
作为社会实践的组长周建波在谈到这次圆满结束是表示:“抢占先机,注重时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别人都在紧张的进行期末复习的时候,我们走在社会实践的路上。这让我们也不得不为我们的期末考捏了一把汗,但还好成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次此次能圆满结束还取决于团队的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团结协作,勤于总结以及乐观的心态。组员马春晓说:“这次社会实践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通社 李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