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服务高考,材料学院青年志愿队走进湖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2-06-11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一年一度的高考在6月7日如期而至,千万学子意气风发奔赴考场。作为高考的过来人,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志愿队的成员们于7日下午赶赴湖大附中举办了服务高考的志愿者活动。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来到湖大附中,此时学校门口已有许多送孩子的家长。志愿者们很快摆好服务台,一个接一个地为辛苦守在门口的家长端茶送水,让家长们防暑。同时志愿者还向家长发放有关高考的宣传单,向家长宣传在高考期间应该怎样去关心孩子,注意哪些问题以及怎样合理安排饮食等事宜,让孩子做到轻松进考场,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开考的铃声响起,很多家长都舒了一口气。有些家长来到服务台前主动与我们的志愿者交谈起来,寻求经验,以便回去鼓励孩子增加信心。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志愿者平均每隔半个小时向家长递送一次茶水和报纸以缓解家长的紧张情绪。一门考毕,就陆续有学生出来,等在校门口的家长很快迎上去,他们不忙问孩子考得怎样,而是转移话题、让考生舒缓心情,整个氛围也不再紧张。我们的志愿者看到这样的场景也很舒心地笑了。

活动结束后,材料学院青志负责人王东怡说:“此次活动很成功,感谢大家的付出,虽然很热很累,但是很快乐也很有意义,同时也祝愿学弟学妹们能考出好的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通社  志协组李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