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料学院召开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0-22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10月17日晚七点,材料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在材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李岚、刘念老师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均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学生会主席高翔通过生动有趣地描述其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都需要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如何确定队员、确定实践方案、严明纪律等,保证实践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在实践过程中,各团队也要充分地利用资源,敢于开拓创新,发挥实事求是、不怕困难的精神,出现问题后善于总结,继而解决问题,重视团队感情的培养,脸皮要厚;后期的资料整理要注意分工协作,检查审核细节,保证结果的完整性和正确性。他强调了团队内的队员要和睦相处,团结合作,遇到采访困难要脸皮厚,共同完成了实践活动。高翔所在团队收获了优秀团队称号,他本人也获得优秀个人的荣誉。接下来柯凌峰作为“天生我才”代表分享了他们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着重指出要学好专业知识。

会议中也颁发了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奖项。其中,关于调查材料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企业生源发展情况的“天生我才”团队以及关于调查小岗村建设的实践团队荣获院级一等奖;材院在武汉地区关于地铁修建的调查项目团队和关于无偿成分献血的社会实践团队荣获院二等奖;关于农村合作医疗调研项目、关于太阳能电池市场及前景调查、调查农村未成年子女教育现状等团队荣获院三等奖。

会后,李岚老师发表了讲话,表示在课题确定上与材料有关更好,指出了指导老师工作的重要性。她还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锻炼了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以圆满成功,得益于各团队队员的团结协作、指导老师的精心准备以及外界人士的积极配合。队员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对未来更充满了期待。

材料学院学通社 范武升 周策 朱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