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蒋涛担任湖北省地下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9日,“湖北省地下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武汉测绘研究院、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2家联盟发起单位代表,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创局以及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唐辉明副校长、郝芳副校长,我校副校长蒋涛,我院院长王贤保出席会议

  杜耘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地下基础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各种物质的输送、调配、各种通讯信息的传输等工作,是城市的“生命线”。长期以来,城市地下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一直存在重地上、轻地下,重眼前、轻长远的倾向,地上设施和地下设施的规划不同步、建设不同步,各专业管网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不同步,造成了地下管网敷设混乱、底数不清、道路反复挖掘等现象。这是我国各城市普遍存在的大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关注并着力解决的问题。

  杜耘副厅长希望联盟成立后以地下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促进我省在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地下隧道和大型管网等地下基础设施领域的设计、施工、检测和评估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加快核心装备、材料的国产化进程,形成相关知识产权和行业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