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我校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6-03-16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5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召开湖北省第四批博士服务团总结表彰暨第五批动员培训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尚钢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奖。会上,我校被评为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化学化工学院周立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坤和资源环境学院刘海三位博士获评先进个人。
       2015年,根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选派了第四批115名青年博士到连片特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地方企业需求、学校学科优势与博士队伍特长,积极做好博士服务团成员选派工作。经学院和部门推荐、校党委研究、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批准,材料、化工、区域规划等学科专业领域4名博士分赴大悟、随州、郧西等地开展“博士服务团”工作。
       挂职期间,4位青年博士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创新实践,深入基层服务锻炼,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校地合作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受到挂职单位的充分肯定。3月15日《湖北日报》在“第四届‘博士服务团’建功荆楚展作为”专栏中报道了我校周立新博士的典型事迹。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我校选派了材料、化工、生物学、城乡规划等学科专业领域5名博士参加新一轮“博士服务团”,并将深入我省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等四个连片特困地区服务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