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学院开展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引导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2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活动邀请湖北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祝晓静、2022届硕士毕业生冉洪顺、武汉大学博士生彭明进行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夏晓红、2023届研究生们参加了活动。


祝晓静结合学院近三年研究生就业情况,从就业形势、就业质量、就业选择、就业政策、就业准备、专项计划等方面,向毕业生做详细解读。此外她还与参会学生就大学生就业困难的成因进行交流分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线上投递效率低、求职岗位扎堆、面试遇阻等问题,祝老师从求职心理、能力准备以及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参会同学们收获颇多。


随后,冉洪顺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他着重强调了在求职中要积极主动,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不要害怕求职被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做好专业能力的沉淀。接着,彭明通过讲解申博汇总、申博流程两个方面,为准备申博的毕业生提供帮助和解答。


最后,副院长夏晓红鼓励同学们面对严峻的就业大环境,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合理定位、主动出击,抓住宝贵的春招机会。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强调,学院将继续通过组织相关培训、整理发布就业信息、积极联系企业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同学就业、择业。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