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我院参与湖北省光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正式批复新建3家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我院何云斌教授团队参与的湖北省光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此次获批的湖北省光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由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中国信科集团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联合共建,将围绕拓扑光子学、极紫外光学、智能光子学、超宽带光子传输与全维度调控、多维跨尺度光感知、光电转换机制等方向开展研究。

据悉,湖北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是全省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协同创新的重大平台,是面向基础科学前沿、聚集和培养基础研究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推动基础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综合性科研平台。我院将积极参与支持光学基础学科中心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安全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原始创新探索和关键应用技术开发。


审稿: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