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考研传帮带,五年复试近30人全通过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李圆敏)近日,我院的四个进入四川大学复试的学生,在考上川大的学长学姐的考研传帮带下,均通过了考试。

 学院考上川大的学生建了一个qq群,群里的学生一届届传承帮助考川大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从2013年至今,五年期间,全群近30名学生都通过了川大复试。

许观学长不认识我,就是一句我是你的学弟,就把我安排到他们寝室。”13级高分子材料的杨浩,对在考取川大研究生期间,得到学长们的帮助,表示十分感激。

腾出宿舍、整理知识点、分享面试技巧、平时的关心督促……12级高分子材料的许观与另两名室友——同从材院考上川大研究生,高分子材料的王秦、瞿超超,主动腾出宿舍给来川大进行复试的材院学弟住,还主动给前来复试的学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由于许观的专业和杨浩考研专业不同,许便帮杨联系川大杨所考专业的研一学生,全程陪同咨询。许学长还每天都会询问我们的复习进度,督促我们要专心备考。杨浩说到。

提及这样的考研帮助,许观表示是一种传统:自09级开始,每一届从材院考上川大的学生都会主动帮助下一届材院考川大研究生的学弟学妹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帮助。“13级的学弟过来复试前,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打电话询问情况。许观说到,我想这是对湖大一种骨子里的眷恋吧。今年通过复试的杨浩等人,也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下一届自己学院考川大的学弟学妹,以此来报答学长学姐们对自己的帮助,将考研传帮带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这个传帮带的群里,学生平时还会约饭约打球,相互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据了解,所有进入川大复试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在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下,基本每年的通过率高达百分之百,其中11级参与考研复试的9人都通过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