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学院挂牌成立“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阅读次数:

     何以解忧,唯有解忧空间’”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流行起来。412日下午,学工处处长刘靖君为材料学院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名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组成,是一个旨在为学生学习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指导的工作室。它将以辅导员为主导,充分依托学院导师、学长队伍、校外导师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上的指导和支持。内容包括学涯规划、科技创新、预警生帮扶、升学出国等,促进学生有效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支持学生成为独立学习者。

通过咨询,解决了很多我的困惑15级材料化学专业的赵志灏对解忧空间解忧疗效表示肯定。赵志灏想要出国学习,但一直不知从何入手,了解到学院的解忧空间开张了,便去咨询。辅导员刘念通过多次咨询学院、学校相关部门,把学生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收集确认,解答了赵志灏的困惑,并根据赵的学习情况,找相关教师给了赵对出国需要怎么准备以建议。这是一个很好的师生交流平台赵志灏说到。

湖大学生有哪些出国项目本科生如何进入实验室做科研如何做好学涯规划”……材院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自三月开始,每个工作日都会有一个解忧话题,学生可根据自己想要咨询的困惑,通过学院邮箱预约一对一询问。除了一对一单独保密辅导,解忧空间的解忧方式还有到辅导员办公室的随到随问、对学生群体进行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的“i成长课堂以及线上学习资源的提供,共四种形式。

据了解,材院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自今年三月开始,解忧方式根据学生需求改进,为学生解忧会一直持续下去。而对于前来咨询的学生,也会持续关注、续约咨询等,直到学生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在学校探索主体性教育内生机制理论和实践的大背景下,借鉴国外学生事务管中学生自育的理念,力争通过工作室的建设,引导学生实现从他控向自控的转变,唤醒学生自主寻求解决问题的意识。促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自主学习潜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涯,努力使工作室成为学生:解学习迷茫之忧的空间、解学习压力之忧的空间、解学习资源之忧的空间。(记者团 李圆敏 摄影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