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2015校友工作大事记(9-12月)

发布时间:2015-12-2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2日,2001级高分子材料专业33位校友重返母校开展纪念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并在材料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时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曾为此次返校校友讲授《高分子物理》课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院长王贤保、徐祖顺教授(曾为校友讲授《高分子化学》课程)以及材料学院教师代表等六位领导、老师出席座谈。

        2015年10月15日14时30分,首届高材专业93级校友刘保华先生回到母校,在材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校友见面会,与到场师弟师妹畅谈理想。刘师兄讲述自己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的经历,让在座师弟师妹受益匪浅。刘保华是我校优秀校友,现任广东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系系主任,氧化碳为原料制备聚碳酸酯多元醇方向的专家。

        10月27日上午,湖北大学第十一届慈缘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设奖人、材料学院省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叶正涛,副校长王世敏、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发仪式。慈缘奖助学金由叶正涛教授予2005年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和资助我校品学兼优且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至今共资助我校学生298人,总金额40余万元。今年4月,叶正涛携王世敏再次捐资60万元注入慈缘奖(助)学金,分十年每年捐资6万元。

        10月29日上午,由湖北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北大学第二届“与你同行—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季”中创业大学生企业行活动如期开展。招生就业处处长李莉,材料学院、教育学院、物电学院、计信学院等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领来自材料学院、商学院、资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学院45名大学生一起走进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94级高分子专业校友鲁琴、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宏飞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鲁琴女士是我校优秀校友,现任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5年12月18日下午,我校94级高材校友陈艳女士回学校参加“杰出校友返校交流会”。考虑到做学术研究或者进企业上班是理工科学生常规的两种就业路径,陈艳女士特地就从政的角度,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经验和感悟向本科生们介绍公务员的工作内容以及发展路径。材料学院何顺进书记参会,陈琴副书记主持会议。陈艳女士,现任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副部长(正处级)。

        2015年12月22日上午,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慈缘奖助学金设立人、台籍教授叶正涛及材料学院负责人前往材料学院招生宣传对口中学、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咸宁高中,与咸宁高中校长、我校校友朱大浩等校友座谈,商讨开展招生宣传的有效途径,如资助高中贫困生学费、大学生文艺节目进高中、毕业生返回母校做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