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课程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上午8:30和10月20日下午2:30在材料学院2002大会议室举行了两场入学安全教育课程,授课教师为蔡芳昌教授。

课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引用一些知名大学的事故案例来警示大家对于安全不可掉以轻心。接下来教会同学们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能认识到实验室的各种危险。明确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岗位安全意识,建立良好工作环境,严格执行安全流程,完善安全防御措施,意外时启动紧急应变程序,只有这样大家才能真正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最后,蔡芳昌教授通过教育视频补充和深化了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同学们的安全观念,并在完成课程之后,进行了安全考核,并将其作为能否进行实验的标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同学们了解并深化了安全意识,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及应急措施。这为日后科研实验建立了安全屏障,同时也为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