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青春建工新时代 实践知辛长才干

发布时间:2018-12-01      来源:      阅读次数:

——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培训

为打造一只高绩效团队,提高团队凝聚力,促进材料学院学生骨干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增进感情,树立团队意识;提高团队成员的执行力。20181129日,材料学院的学生骨干在老师以及教官的带领下,在学校2号体育场进行了为时3个小时的素质拓展活动。

21062


活动伊始,教官就培训活动的相关内容与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参与活动的学员们快速融入培训,尽快消除每个人之间的隔阂。随后19人分为两队,建立各自的团队,确定队名,绘制队旗,编写队歌。两只队伍分别为:青青草原队,小羊苏西队,接下来的活动项目便由两支队伍对抗进行。

39349


在两只队伍的各个成员依次介绍完自己以及队伍后,活动便开始了。第一个项目:“鼓动人心”,在鼓的周围有十几根大约2米的绳子,各队每个人拉一根绳子使鼓面持平,然后集体将一个球体掂起来,在规定时间掂的次数多的队为胜利。两支队伍在经过简单的磨合后,便开始了比赛,鼓面上,小球轻快的跳动着,一次次掉落,又一次次被队员捡起,随着时间的流逝,队员们的口号越来越有节奏,小球掉在地上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最后青青草原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获胜。接下来的“挑战99秒”与“动力绳圈”也在两个队伍的队员们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活动做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各自的心得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了良好沟通、积极协作所带来的好处,提高了自身的沟通和协作的能力,培养了集体荣誉感,为团队勇于奉献的精神。

23C54


随后,老师做出总结,希望各个学生骨干在工作中,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少些抱怨,有担当,有责任心、迎难而上。要充分认识到学会合作的重要性,一个团队只有个人更加的强大,团队的力量才会变得更大。

2D98C


最后,大家合影留恋,至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