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我校学生在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七项奖项

发布时间:2018-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随着各大创新创业比赛逐渐落下帷幕,由我院15级新能源器件班周诗远等九名同学报送的项目《绿色长寿命高效抗污聚脲涂料》(指导老师:张群朝、周明)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及MBA专项赛优胜奖等七项奖项。

周诗远及其团队在张群朝教授实验课题组的指导下,通过研制异氰酸酯预聚物并引入端氨基聚硅氧烷,研发了绿色、高质、高效的TB新型聚脲涂料。首先,这种涂料所含挥发性有机物,可溶性重金属等各类有害物质含量都降到了最低,达国际一流环保水平。其次,通过采用分子结构设计和原位溶剂凝胶杂化两大改进,使之耐磨和防腐性能指标优异,各项技术参数都明显优于传统涂料和国产聚脲涂料,能够达到甚至超过进口产品。最后,在施工工艺方面,选用高压无气喷涂技术,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最大化产品价值。总之,环保、长寿、高效、高质是此项目的四大核心竞争力。

117FE


这次创业比赛,对于周诗远与他的团队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比赛了,而是一个真正辛苦的创业全过程。从自己的科研中发现机遇,与学校合作组建属于自己团队的公司,比赛答辩前夕,整个团队熬夜精炼答辩稿。“我是一个很喜欢做事情做到极致的人。”周诗远说,“我感觉这次我们团队已经做到极致了,最大限度地做成了这件事情。”一个团队的达成,不单单只是依靠一个很不错的领导者,更多的是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自己的全力,而不是将荣誉奖章看的很重。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以及MBA、移动互联网创业等2项专项赛。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被誉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项目挑战杯荣获银奖(全15队,共一金奖),专项赛荣获优胜奖。除此之外,还获得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决赛第十五名,最具创意奖,“建行·味道网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银奖,第八十六期光谷·青桐汇高校专场项目路演最具创业潜力奖,“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湖北大学首届创奇杯创新设计大赛第三名。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赵智睿  朱家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