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感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81117号早,伴着细雨微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党校全体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在院党校班主任刘念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之旅。

11320


大家于上午9点顺利抵达辛亥革命纪念馆,一进馆,映入眼帘的是各种绿植,砖红色的墙壁配上颜六色的花朵似乎让原本很庄严肃静的纪念馆变得亲近了。同学们参观着一桌一椅、一栏一杆,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革命时期,想那些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样子,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参观期间,正好碰上了有讲解员在讲解,大家不由得驻足聆听,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个个令人敬佩的画面,一段段感人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成员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时,这也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热血儿女的前赴后继,才能推翻封建主义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从而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我们今日则当倍加珍惜。

184D9




最后,全体成员在红楼前合影留恋,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陈鑫 陶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