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20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31号,是湖大一年一度的科技节,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联青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蚂蚁撼大树”之脑力创新大赛活动在湖大求索广场进行,活动为期一天并已圆满结束。

16516


活动以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比赛形式展开,其中个人赛三个项目,包括体智合一、海底捞珍珠等,团体赛四个项目,包括制作叶脉书签、蚍蜉亦撼树、制作肥皂等。个人项目中海底捞珍珠是一个趣味性活动,体智合一是将身素质和科学知识结合起来,体现大学生应有的风貌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强健的体魄。制作肥皂和叶脉书签需要团队成员的协作,并且制作过程有关于化学等知识的应用,同学们还可以根据爱好设计不同的外形,体现脑力创新与动手实践。当天,不少色彩缤纷,形状纷繁的书签在参赛者手中产生,还有很多极具想象力的DIY制作,迷你个人专属肥皂,“2m”小型飞机等。整个活动过程中充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这在轻松的氛围中营造出一个有关科技知识和精神的环境。


此次科技节的活动为湖大材院的一个特色活动,但面对的是湖大全体同学,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全面地去接触科技、了解科技,激发每位同学对科技的热情,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培养科学态度,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体学生的科学素养,发掘学生的原始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能力,鼓励学生去主动发现、自主研究、自主创新。同时,这个活动对材院的学生,也是一个培养科学兴趣,从课外活动增强自己的科学精神的机会。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戴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