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第六届材料节--“真材实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5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举办的“真材实学”知识竞赛活动在材料学院三楼报告厅展开,共有10名选手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抢答:两两一队,分为五组,每组选手间进行抢答。10道题的PK时间,五组选手都回答完毕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统分工作,对10位选手进行积分排序,排名前四的同学进入下一环节。第二阶段擂台赛四位选手中有人愿意当擂主则进入1v3的抢答环节,答题20道,擂主积分高,则擂主直接成为本场冠军,剩下三名选手进行车轮战,按积分排序。擂主积分低,则擂主失败,成为本场第四,剩下三名选手,继续进行擂主挑战赛。四位选手,若没有自愿当擂主,则进行2v2,组队PK。分为两个小组,小组为一个整体,进行比赛,答题15道,积分高的组角逐冠亚军,积分低的组角逐三四名。

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争锋相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比赛题目涉及范围极其广泛,不仅需要选手们有良好的知识储备,更要有丰富的生活常识,在经过两个环节激烈的抢答之后,陈卓颖、赵欢、朱凯胜三名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C542


随着科技的发展,材料与人们的生活的联系愈来愈紧密,这次“真材实学”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对所学专业的兴趣。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