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荆楚卓越人才培养之如何选择实习就业与考研?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阅读次数:


 

——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622日晚7时,材料学院王国成院长和施德安教授为2019届毕业生作关于毕业考研实习就业的讲授报告。大会在湖北大学商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参加,学院团委书记李岚老师担任主持。

大会开始,王国成院长就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与实习动员会主题开展报告。王院长从目标导向、培养模式、选拔管理、保障措施和项目进度五个方面对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作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他又向同学们强调了生产实习动员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以及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证生产、生活、生命安全,且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13F2F


“我为什么要上研究生?我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和导师?我是否适合做科研?”施德安教授以三个问句开头,句句戳中学生毕业迷茫的要点。紧接着,施教授对三个问句作出完美解答。学生们应以自身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为方向做出考研专业的选择。对于是否适合做科研,施教授以五个是否给出是否具备做科研条件的参考,即是否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严谨的精神、是否善于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是否在失败之时能坚持、是否具备诚信的素质以及是否能甘于过寂寞的研究生活。随后,教授就2017年考研情况进行分析,分别从专业排名区次为同学们作出报考985211和本校的参考,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报考本校的福利政策如各种奖助学金等,以及什么样的学生建议报考本校研究生。最后,施教授为学生们介绍了材料学院各个科研团队的导师,希望学生们可以报考本校并选择自己研究方向感兴趣的老师。

F39B


本次考研就业实习动员大会让在座学生对自己未来的选择更加清晰明朗,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至此,学院团委书记李岚老师宣布此次考研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到此结束,同学们纷纷有序离场。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