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班级活动】健康心理,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0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缓解同学们忙于考试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压力2017年12月8日下午2:00,高分子材料1603班于材料学院三楼活动室举办了心理辅导主题班会。高材3班心理委员陈盼担任主持

班会开始,心理委员先对每个人做了简单的心理压力测试,使每个人都了解自己的压力状况。接着便列出了一些排解压力的方法:听一听音乐,找个知心朋友倾诉或是自我暗示,以此来排遣自己的压力。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后便来到了第二个环节,两个小游戏。游戏开始,将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经过一分钟的准备之后,让每个小组的第一个同学说出自己的爱好,然后第二个同学重复前一位同学的爱好并说出自己的爱好,再由下一位同学接下去,哪一组用时最多,说错次数最多,便在第三个环节中担任同学们的咨询对象。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欢声笑语,整个教室里充满了欢快的气氛。第三个环节则是心理咨询,同学们在班级QQ群中匿名发出自己想要询问的问题,再由上一环节中被选出的同学来解答。一问一答,时间飞逝,当心理委员宣布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班级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心理知识教育和游戏互动等环节,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自己的心扉,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一起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以此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除此之外,也可以激发、调整、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富有创新活力,更有团队精神。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