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社会实践报告会完美谢幕,最佳辩论团队花落谁家?

发布时间:2017-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16日上午8点45分,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于材院3026教室举行。来自材院各个专业的12个团队就他们的实践课题以PPT的形式作出了汇报与总结。团委老师李岚、学工办马兴健、辅导员刘念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作出了指导与评价。本次报告会由15级新能源产业与器件班马龙担任主持。

报告会就新技术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环境污染的现状与治理、关注留守儿童和流浪狗暖心社会活动等方面拉开了答辩会帷幕。

“高新技术发展趋势及前景调查”团队通过在华科等学校以及街边的访问调查中发现,在高新技术的认知方面,年龄偏大者相对年龄小的群众了解得更多更广,且这些人的主要职业是企业主管或者资深员工。虽然在调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他们一直保持着和善、礼貌的态度,坚持着完成每一份问卷的信息采集任务。

为弘扬湖大精神,关爱留守儿童,来自15级新能源器件班的队长毛承鹏带领“小烛光”支教团队赴宜昌市兴山县黄粮小学暑期支教。此次支教,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开设了一系列支教特色课程:折纸、书法、绘画、心理课、观影课、世界之旅、紧急救护和户外素质拓展。在为留守儿童带去关爱的同时也发展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

武汉市“生物质能源领域调查研究”团队的主讲人则展示了他们走近行业龙头-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调查结果,并就校企合作的可能性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得出了“欢迎但不必须,互惠也蕴含风险”的结论。

12团队12份PPT,每个团队都在用心实践。三个小时过去,答辩会临近尾声,老师们为各个团队打分,同时对各个团队的付出提出了表扬和鼓励。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金曲 蒋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