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院青传召开首次培新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中午12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在材院3楼3026教室召开“青传专业技能‘浅度’培训”会议。15级负责人和16级青传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讲人胡春艳先一年青传的工作向同学们作了简的汇报,然后用PPT的形式向16级新成员介绍了什么是新闻、新闻写作的六要素5W+“1H”、稿件的格式以及注意事项等她强调,写新闻稿切忌带入自我,作者要做一名“第三者”,即保持“零度情感”,文风追求“骨干之美”等等。与会同学结合自身的理解提出了各自的疑问,主讲人都一一耐心解答。

 

 

,胡春艳向与会同学宣布了各部门负责人人选分别为公关秘书部董俊杰、编辑部谭茜、技术部王君瑞。

 

 

 

 

随后,15级赵童童向16级新成员就后期照片的处理作了简短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拍照小技巧。胡春艳对此作了补充,建议同学们在拍照的时候避免将人物设置在屏幕正中间而有失动感,且注重全景和特写。她们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大家都围着观看并提出了如何调焦、调曝光度等问题。期间大家争先恐后欲亲自上手演练操作气氛非常活跃。

约半个小时后,主持人做了简短的会议总结,中午会议圆满落幕。此次会议不仅让新成员们学到了新的技能增加了彼此的联系,他们对青传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我院学生呈现更多精彩。”赵童童说。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董俊杰 谭茜 赵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