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无机非班风华园亲自下厨——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      阅读次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几度指引足换满腔敬意。春蚕吐丝,蜡炬成灰,一朝为师能做半生榜样。

2017年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学海无涯,不忘师恩,在众多学子给老师送去礼物的时候,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班同学却租用风华园三楼自助餐厅聚餐,全班同学亲自下厨做菜来庆祝这个神圣的节日——教师节。

 

 

当天下午14时,无机非班的同学在学校附近菜市场买好了鱼、鸡肉、青菜,水果等等食材,随即来到了租用的风华园三楼自助餐厅,将买来的菜洗净择好,切丝剁块,备好葱姜蒜等调料,一切准备就绪,接着由班上被冠以“大厨”头衔的一位同学掌勺热锅炒菜,其他同学互相帮忙为其打下手。与此同时,无机非班的班主任郑克玉教授也应邀前来参与其中,几个小时过去,经过郑克玉教授与同学们的一番努力,一桌美味菜肴大功告成,郑克玉教授的厨艺也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18时许,正式开餐前,同学们手捧着鲜花齐声大喊:“郑老师教师节快乐!”。突来的惊喜让郑教授不知所措,向同学们表示感谢之后郑教授欣喜地收下了花。席间,郑老师与同学们有说有笑,气氛有着前所未有的融洽和温馨。

 

 

当被问及为何会以全班同学亲自下厨来庆祝教师节的点子时,无机非班同学朱立凡说:“今天是教师节,我们想用温馨的方式来为郑老师庆祝。今天的活动很圆满,既能感谢师恩,又能增进同学间的情谊。”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