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湖北大学“小烛光”支教团远赴昭君镇支教

发布时间:2017-08-05      来源:      阅读次数:

帮助留守儿童了解更多校园课堂之外的知识,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庭之外的关爱,2017年7月30,在15新能源器件班队长毛承鹏、副队长胡晓宇的带领下,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小烛光”支教团队从武汉出发,前往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生活。

此次支教志愿项目由湖北大学“小烛光”支教团、兴山县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教育委员会三方共同承办,支教对象为昭君镇希望家园中的学生昭君镇希望家园共有103名学生,其中多数为留守儿童,以小学生为主。此次支教活动中,9名志愿者为学生们带去了世界之旅、心理、绘画经典等多门课程。

 

(志愿者备课)

30晚上,经过6小时的颠簸,支教团队顺利抵达昭君镇,放下背包便开始第二天的课程开展会议和具体事项任务安排。

31,支教团队在当地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昭君镇希望家园,第一次与即将朝夕相处半个月的孩子们见面。在略带紧张的自我介绍之后,志愿者们渐渐进入状态。上午的作业辅导期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当天下午有课的志愿者们在办公室里备课,其他没课的志愿者们则在教室中辅导学生们做作业。从队长毛承鹏口中了解到: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负责高年级班(六年级及以上的学生)的教学,另一组负责低年级(六年级以下的学生)的教学。每一组都有两个主讲老师和三助教,每下午教授两个课程。

 

(志愿者教授手工折纸)

 

(志愿者辅导学生做作业)

除了在课堂上为学生们带来或诙谐幽默或严肃正经的各种课程之外,课下,志愿者们更是学生们亲密无间的大哥哥大姐姐。每次下课,志愿者们都会收到学生们亲手折的折纸作为小礼物。志愿者徐康是孩子们中的人气王,每下课小朋友们都会簇拥而上拉着聊天。当被被这么多小朋友喜欢有感受时,他显得有些羞涩“能够被这么多小朋友喜欢真的让我觉得很开心。小孩子都很天真活泼,他们的笑脸,给了我支教更大的动力。”

 

(孩子们的风采展示)

对于之后的支教工作,志愿者朱东翔有着自己的期望:我希望在后教学中,志愿者们可以借鉴和寻找更多的教学方式,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上我们教的东西,并能从中有所收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肖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