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这个夏天,他们走进了企业与高校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      阅读次数:

炎炎夏日40℃,武汉的空气热得发烫,在学生忙着回家避暑的这个夏天,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切入点”项目调查团队进了企业与高校,探索企业培养人才的模式及发展什么是“产教融合”?它是刚刚起步正在发展的一种培养人才的模式。

2017年7月19~20日,调查团队走访武汉万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大学,对产教融合方面的问题进行采访。

 

 

19日,武汉万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总接受了团队的采访。吴总表示:培养学生会利用公司的一些资源,在某种程度上有可能会损失公司的一些利益,因此有些公司可能不愿大量投入自己的资金和精力去培养学生,但是,我们愿意做一些其它公司不愿意做的事情,培养学生也是为了后期人才的需要。”除此之外,吴总建议学生最好能够尽早到公司来参与公司的培养计划如此一来,可以更快地接触和了解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向,在避免了后期人才短缺状况出现的同时,也能缩短学生们适应环境的时间,从而更好更快地融入团体。

 

20日踏着清晨徐徐上升的太阳,湖北大学“产教融合”调查团队又背上行囊出发了。在湖北大学校内采访的过程中,调查团队偶遇武汉理工大学的实践团队,双方就各自调查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学习。明确了团队的前进方向,小伙伴们也更懂得了团队中每个成员身上负的责任。

 

 

自己选择的道路要不畏艰辛的完成,可能过程是艰苦的,但结果必定是美好的。”“产教融合”队长邓冬元感慨到。努力就有收获,天道酬勤。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拥有了敢于交流与不怕困难的勇气。众人拾材火焰高,他们懂得了团体的智慧,亦深切感受到了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含义。团结应用于实践中有了它的价值与存在的意义。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邓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