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产教融合”,拉近高校与企业

发布时间:2017-07-22      来源:      阅读次数:

探访高校,走进企业。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切入点”项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查团队顶着炎炎夏日,穿行在武汉的各大高校与企业之间,探寻“如何推广校企联合办学模式”这一问题的答案。

2017年7月18日,团队来到武汉智讯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人力资源部宋经理和胡女士负责接待来访的团队。

 

 

进入公司,团队一行六人受到了胡女士热烈的欢迎,面带微笑的她一边感慨着团队路途的辛苦,一边带领团队来到会议室座谈。在团队简短的自我介绍过后,“产教融合切入点”项目团队队长邓冬元向宋经理和胡女士表明来意并进入正题

 

 

“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一张白纸,没有思维定势,最好能够规划自己的人生”当被问及企业如何看待大学生这个群体时,宋经理答到,“企业比较愿意接受这样没有思维定势的人才”而在谈企业最看重大学生哪些素质与才能时,宋经理总结道:“悟性、学习能力、逻辑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是大学生在企业工作最需要配备的才干。”除此之外,在相互的交流中,宋经理一语道破校企联合的必要性学校的科研成果需要企业来实行产业化。交流过后,胡女士带领团队参观了企业的各大车间和部门办公室,由此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公司的了解。

 

 

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思想交流,团队不仅对企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了解企业对校企联合模式的看法。这对未来综合考虑学校与企业两方面的需求,找到双方利益的平衡点,非常重要的作用。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刘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