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院“影子班主任”进阳逻与学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 杨登耀)3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8位“影子班主任”来到阳逻,为8个班近300名大一新生进行学业指导和交流,畅谈学业规划并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学生专业发展手册》。

据了解,这8位“影子班主任”均是该学院各个班级回本部以后的班主任老师,尽管无法与2016级学生在一起生活,他们仍会通过与苑辅导员沟通的方式了解新生的学习、生活与思想状况和加入新生qq群等方式时刻关心新生的发展。

见面会中,8位班主任分别向本班级学生介绍自己,同时对本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深学生对专业的归属感和了解程度。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转专业和未来发展的问题,班主任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班的班主任陈琴更是用本专业的优秀毕业生2012级郑迪威的事例与近年该学院考研率的数据勉励学生在专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8位班主任更为学生发放了学院特别印制的《学生专业发展手册》。

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任奇杰表示,“影子班主任”来到通识教育学院与学生交流,让他感受到母学院对于新生的关爱与重视,通过老师详细的介绍和《学生专业发展手册》中的相关内容,他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期待能在学院及老师的帮助下从各方面提升自己,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圆满的完成大学学业,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