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我院“考研”“求职”“创业”动员会陆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6-05-2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大学材料学院针对即将步入大四的13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考研、求职、创业动员大会,院领导陆续在材院二楼会议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分专业开展的,共有三场,目前已开展两场。

  2016年5月12日,在这个令人痛心的日子里,我院开展了第一场针对高材专业的动员大会,我院施德安教授受邀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讲人。5月19日,继高材专业动员会后,针对13级材料物理与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动员会也如期展开。此次受邀的主讲人是我院章天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陈琴、学工班主任马兴建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班主任及学生一起聆听了这两次交流会。

  在两场动员会中,主讲的老师们都分析了选择考研的学生应具有的优良品质,并指出选择考研与否要从个人的生涯规划及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切不可盲目选择。并分析了我院2016年考研的录取情况,同时表露了我院对自己内部生源的重视,希望学生们考研可以报考本校。其中,施德安教授透露,去年报考本校材院研究生的录取率达百分之百。同时,主讲的老师们还就报考我院研究生的诸多优势,如暂拟定的一系列奖励办法,我院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完备的装备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等一一向在座的学子们介绍。除此之外,在章教授的演讲中,他还给打算考研的学生提出了些许建议,他希望班级拔尖的学生可以向985、211及中科院等高等学府进攻,成绩中上的可以考录湖大或者同等级院校,切勿好高骛远,应博求利益最大化。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在两场报告中求职创业的主讲人陈琴书记呼吁没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并就“知己知彼——就业形势怎么样”、“人职匹配——明天的路在哪里”、“临门一脚——求职要准备些什么”这三个方面分析了求职创业的一些必备知识。其中,在就业形势方面,陈琴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近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未来劳动力市场形势、企业需求、武汉的工资水平等方面内容。根据就业形势,陈琴老师提供了材料学院往年学生的就业去向和主要职业,其中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要就职职业是化学技术员。之后的“临门一脚”是陈琴老师本场报告的重心。陈琴老师着重讲述了就职的所需要准备的素材:专业知识与社会知识的准备,专业知识有结合岗位所需,社会知识如礼仪、态度、认识职场规则;就业能力的准备,如文字能力、语言表达、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就业材料的准备,如个人简历、就业推荐表、求职信、个人能力证明材料。再则及时就业信息的获取和筛选,陈琴老师提供了数家专业的就业信息网站和其他良好途径,并告诉大家辨别就职信息的几个原则。

  “以前一直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但转眼就快步入大四了,此次交流会让我懂得了很多,同时也给我敲了一次人生的警钟。”13级高才专业的陈孔麒感慨道。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   张雁祥  侯鹏勃  冯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