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第十九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3日,为更深刻了解武汉优秀历史文化,材料科学院与工程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外出参观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院党委书记何顺进、院党委副书记陈琴、院党校班主任刘念、研究生辅导员李岚、本科生辅导员王斌等带领学生参观博物馆。活动以小组分散参观为主,讨论分享参观心得为辅,加深本次参观影响。

博物馆以巨大的钢构件支撑起一片公共空间,与博物馆一墙之隔的做为工业遗址而保存下来的红房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用视觉的差异打造时空穿梭之感。主要展区为五层,以张之洞的生平为时间线,逐渐从一楼步道开始缓慢地拉开一条穿越时间的旅程。

参观完博物馆后,参观同学都不约而同的展现出对历史的敬畏感。其中对“汉阳造”等藏品的讨论络绎不绝。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校同学共同探索学习了有关张之洞、武汉的历史和改革者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未来学习党史国史打下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