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第19期党校(班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高班主任带班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党校教育工作,20191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19期党校班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幕,并计划在随后两天开展党校全院全体班主任培训课程。

一、开班仪式

DF0B


湖北大学学工处处长刘靖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副院长王国成、副书记陈琴等出席和全体学院班主任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主持。院党委书记何顺进提出“爱是干好辅导员工作的基础,是干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这一育人理念,对学院各位班主任工作予以更高期望。仪式中还宣布了本期党校负责人名单,启动材料学院专辅互助带班计划。

二、党校班主任培训课程展开

19626


仪式结束后,党校班主任培训课程随即展开。首先由刘靖君处长主讲《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班主任工作》,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传达给各位一线工作的班主任老师,回答强调关于教育工作应该培养的人才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班主任的第一职责是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提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刘靖君也指出这是学院工作的一个短板。由学院副院长王国成主讲的《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班主任工作的思考》中,通过分析学生能力与认证标准,提出所有工作的重心是要帮扶标准线以下的学生等一系列对班主任工作的新要求。

14D4A


当日下午,首先是由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资深优秀班主任曾诚,分享多年《做班主任的几点心得体会》“要善于贴近学生,体贴学生和关心学生”,作为多年一线工作的优秀班主任,他还就抓班风、学生就业工作等具体问题做了经验分享。然后是材料学院与学生作紧贴的三位老师——李岚,刘念,王斌作实务交流。李岚老师再次谈到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并提出一些班级内具体的建设、敏感性观察的建议。随后,陈琴书记对今日各位主讲老师做简单的总结后,提出“增强班主任党性,提高育人满意度”的理念,要将解决实际问题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做好学生日常工作。当晚各班主任就当天学习体会还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

三、班主任素质拓展培训

19D8C


为增强材料学院“班主任团队”的团队协作,更使此次培训想要传达给班主任的精神深入人心,4日下午,为班主任们安排了素质拓展培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项目,进一步促进了各位老师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包容和默契。

四、结业典礼

1ECF0


此次党校班主任培训取得圆满结束,并于4日晚上举行了结业典礼。典礼上,各班主任在作感受分享时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是一次解难释疑,进行交流的良好机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从严管理、依规依据、以身作则、一视同仁带好班。

此次培训不仅贴近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基于学院实际情况,从教育理念上为班主任给出了具体的工作要点,而且针对一些班级学生具体问题做出相应讨论,给予了班主任们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体现班主任是学院与学生之间核心纽带的角色任务,从实际具体的角度推动学生教育工作。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全体班主任工作的重视,对班主任的关心和培养。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戴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