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第六党支部赴湖北随州九口堰第五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2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12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艰苦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第六党支部全体人员前往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九口堰的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口堰位于白兆山脉中段,抗日战争时期,是我党在鄂豫边区的指挥中枢,在新四军第五师抗战史上处于重要地位。

39240


19391218,李先念率领鄂豫挺进纵队,进入洛阳九口堰地区,开辟白兆山根据地。194145,鄂豫挺进纵队改编为新四军第五师,李先念于九口堰通电就职。1942年夏天,新五师在此粉碎了国民党第三次反共高潮,在圣场战斗中歼敌一个团,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了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业绩,随州市于1982年成立了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1984,时任国家主席的李先念,亲笔为九口堰纪念馆书写了“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的匾额。

4026E


经过2小时的参观学习后,全体党支部人员对新四军第五师的战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先烈们的光辉事迹、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的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