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第17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2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5日晚19:00,材料学院第17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开学典礼于材院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学工办老师马兴建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党校班主任刘念老师主持。

在开学典礼开始前半个小时,学员们已经提前按照座位表坐好,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豪杰组织分发课本及笔记本,并选定各个党支部组长。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党校班主任刘念老师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国歌响起,全体成员起立。接着由党委书记何顺进致辞,他说道:“入党最重要的是端正入党动机,因为入党是一种信仰,是一件严肃、有纪律的事情,他希望学员们进入党校学习后对党应当有全新的认识。”随后,学工办老师马兴建为学员们宣读党校纪律,学员们都全神贯注地听取并认真做笔记。最后全体学员起立奏国际歌,开学典礼结束。学员们开始进入第一堂党课的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他提到当代大学生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除此之外,何书记还带领学生学习最新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了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学员们了解完中国现状后,何书记提出了优秀大学生回归增强“四个意识”的路径,即要胸怀大局,立志成才;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怀抱梦想,坚定信仰;增强政治意识,积极投身民族复兴旷世伟业。

两个多小时的党课接近尾声,党校班主任刘念老师对本堂课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抽查提问,在座学员中被抽到的同学都能快速准确地说出答案。经过这堂课的学习,材料学院的学员们都表示对党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一堂党课至此完美落下帷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金曲  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