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蒋涛副校长等一行六人赴广东企业考察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      阅读次数:

1019日至21日,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和学院各专业教授等一行六人来到广东省广州、顺德、汕尾等地开展“专家学者企业行”活动。

19日下午,蒋涛校长一行来到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了车间和展览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蒋涛在座谈中说,感谢企业的这份浓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学校与企业能够多交流,增强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最后,双方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20日,一行六人来到广东顺德顺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完公司车间厂房后,材料学院新入职该公司的两名2016届毕业生参与了座谈,何顺进书记代表学院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嘱咐他们好好干出一番事业。蒋涛在会后说到,作为一个拥有十一年历史的年轻公司,与材料学院有着一致的缘分,同时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湖大的优秀校友,希望这份缘分能一致持续下去。随后双方负责人共同签署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21日,一行六人来到广东汕尾信利集团进行考察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双方就企业产品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引进、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深入探讨,对于企业希望应届生提前三个月到半年来到企业实习,蒋校长当即表态一定鼎力支持,希望在人力资源、人才培养上双方能够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集团多招聘湖北大学的硕士生参与企业的研发工作,与学校在科技研发项目上有所突破。

    行程结束后,随行的专家教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既扩展了视野也找到了更多的研发方向和思路,希望学院党委多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