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支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书记何顺进主讲,主题为“把握‘两学一做’精髓,做优秀教育工作者”。

  何书记讲课的内容围绕“两学一做”精髓,首先他通过ppt,对“两学一做”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两学一做”主要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的以下五个问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不振的问题、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然后何书记指出,要更好践行“两学一做”精神,需要增强四种意识,分别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何书记运用国内外实例对这四种意识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要求在场的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要切实增强这四种意识。

  讲课过程中,何书记运用当前社会最关心的实事为例子,深入浅出解析了“两学一做”的精髓,并且落脚到如何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最后,何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做爱党、护党、为党的好党员;三尺讲台系民生,做学高、身正、尽职的好教师;勤干修身求卓越,做爱国、友善、向上的好公民。(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