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贯彻党的号召,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9-2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中央对“两学一做”深入学习的号召,加强对党重要理论成果、系列讲话、规章制度等的学习,并规范党员的党性修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8日至23日在材料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材料学院七个党支部参与其中。

9月18日,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材料学院3026室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的初赛。参赛队伍为第五、第六、高材一、高材二、高材三、新能源、材物材化无机非共7个党支部。初赛为笔试,每个党支部出两名党员参加,笔试现场十分安静。高材三党支部黄亚男说:“通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的考试,我学到了很多党的知识,它不只是考试,更是促进我们学习的过程。”最后第五党支部以一分之差无缘复赛。

9月23日晚19时30分,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的复赛和决赛。晋级党支部各自带着“亲友团”来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复赛阶段,各党支部积极回答问题,遇到瓶颈就向场外求助,紧张又活泼的气氛充斥着现场。复赛结束,第六、高材二和高材三党支部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冠亚季军的角逐。决赛以抢红包答题的方式进行,即哪个党支部抢到红包就得到本次答题机会,抢答方式新颖,受到党员们的欢迎。决赛紧张气氛弥漫着整个现场,题目也愈发有难度,但参赛支部也都是有备而来,迎难而上。最后高材二党支部获得最后的冠军,第六党支部以一分的劣势获得亚军,高材三党支部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看到党员们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学习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学习的过程超过了比赛本身的意义,相信我们材院党员都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材料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冯帆说道。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