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英国伦敦大学Parkin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英国伦敦大学Ivan Paul Parkin教授来我院访问讲学。20181218日下午,Parkin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Adventures in materials chemistry from window coatings to photo-enhanced Raman spectrocop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德安副院长主持。

这个讲座涵盖了制作应用于窗户的新涂层的工作。Parkin教授介绍了新型的光催化、超疏水涂料以及应用于药物中的储能和纳米涂层。展示了涂层在改变基体材料性能中的重要性,以及表面化学和表面微观结构对材料性能的作用,还展示了如何利用异质结系统设计最有效的光催化涂层。Parkin教授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开拓了在场师生的眼界,也让我们了解到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会后,学院老师和学生同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Parkin教授现工作于伦敦大学学院(UCL)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06-2010年任UCL化学系无机材料化学和材料部主任,2010-2016年任UCL化学系主任,2016年到现在任UCL数理学院院长。Parkin教授于2003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于2005当选为英国材料、矿物和冶金学会会士。在国际刊物上发表了600多篇学术论文,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了150余口头报告。在过去10年内,Parkin教授在影响因子大于5的学术期刊,包括ScienceNature material,等杂志上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据Web of knowledge统计,Parkin教授在过去十年是材料科学全球最为优秀的科学家之一。他是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论文的主要贡献者,在其上总共发表了共计75篇学术论文。按google学术统计,他H-index的指数为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