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中科院宁波工研院付俊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付俊研究员来我院访问讲学。2018128号下午,付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性能与功能水凝胶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德安副院长主持。

报告从介绍水凝胶与弹性体开始,指出许多人体软组织如角膜、软骨、肌肉等都可视为水凝胶结构,并对人体的反应行为和水凝胶应激响应行为做了类比。然后介绍了水凝胶材料在人工肌肉、仿生驱动器、柔性传感器、组织工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提到了具有响应特性的水凝胶器件的构筑,以及可控驱动的实现和新型高强韧导电水凝胶及柔性应力应变传感器的制备。会议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问,付俊教授用渊博的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学术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付俊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199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于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曾留学于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和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主要从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高性能与功能水凝胶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6篇,被引用3400余次,H指数30。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