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科研创新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1-03-21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科研创新工作暨09级科研兴趣小组成立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廖良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琳琳主持。

  经过艰辛与努力,材院08级科研兴趣小组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其中他们撰写的九篇论文中,有四篇已发表,其余几篇均被录用。2010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由邓鹏、吴静、叶煜三人策划的《凯乐彩色不锈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荣获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由付道新,邰佳丽,郑波三人策划的《武汉弘毅科技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荣获省级铜奖。

  在会上,学院对2010年学生科研创新工作进行了表彰。08级“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奖者吴静,邓鹏分别介绍了“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情况,与新成员们分享了他们的经历、经验,并建议他们要多看英文文献,多查资料,多与导师交流,要懂得坚持,不怕辛苦与失败。

  会议中,廖书记对获奖者们表示庆贺,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科研兴趣小组新成员们要提高对科研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促进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学习。他强调了学生在完成科研课题时要明分工,有计划,分阶段进行科研的重要性。最后他祝愿学生们在科研兴趣小组中学得快乐,学有所获。

  材料学院科研兴趣小组是继“材料论坛”后为学生进一步进行科研创新工作的平台,始终以对科研有兴趣并有一定知识基础的本科生为主体,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科研创新意识,打造“学在材院”的优良学风。

 

 

材料学院学通社 彭慧琼 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