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材料学院承办科技节之大学生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0-12-14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近几天,在嘉会园通往三期的路旁,整齐的摆放着21张展板,并不断有同学驻足观看,谈论着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是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的湖北大学近三年来的学生科研成果展。据材料学院学习科研部许尧介绍,成果展将从12月8日开始持续到12月24日,让全校师生都对湖北大学大学生参与的重大赛事和科研成果有个初步的了解。

  展板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吸引了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挑战杯”。展板上介绍了“挑战杯”的形成、发展、参与方式及其产生的影响,同学们对“挑战杯”可以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展板上还详细列出了湖北大学近三年来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各种奖励,包括国家级奖励、省级表彰,还对取得较好成绩的团队做了专版介绍。通过这些展板的展示,同学们对“挑战杯”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一部分内容则包括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所取得的成绩和相关介绍。三年来湖北大学已经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省级奖励28项,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省级奖励6项,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国家级、省级奖励19项,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省级奖励19项。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刘琳琳说:“经过校团委、材料学院团委一个多月的搜集和整理资料,比较完整的列出了湖北大学近三年来在这些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学生科研成果展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表明学校近几年来越来越重视科研创新和学风建设,重视学生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对学生和老师的鼓励,能够激发更多的同学进行科研创新。”

  大学生科研成果展展示了我校学子科技创新的能力,同时激发了更多学生的创新兴趣,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让创新之花开遍湖大校园,让创新之果结满湖大之树。

 

(材料学院学通社 王子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