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21日,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章明秋教授应邀访问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于当天上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纳米粒子增强增韧高分子材料平台技术-尝试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施德安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多位优秀教师和材料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章明秋教授是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亚奥复合材料协会(AACM)常务理事、广东省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国际学术刊物“Composites Science&Technology”副主编、“Polymer International”编委、“Soft Materials”编委、“Polymers&Polymer Composites”编委、“Express Polymer Letters”编委、国内学术刊物《复合材料学报》副主编、《高分子学报》编委、《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编委、《功能高分子学报》编委、《功能材料》编委、《材料科学与工程》编委等职。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技资金重大项目、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了300多篇论文。

     章明秋教授首先对中山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说道:“我为什么要介绍中山大学呢?因为湖北大学是我们中山大学很重要的学生来源地。”然后依次从纳米颗粒表面改性研究;通过不同实验方式进行探索,从中得到启发,并运用到其中;研究中尚存在的许多待解决的问题三个方面作报告。在报告会最后提问环节,不少老师和同学纷纷提出问题,章明秋教授都一一热情地回答,学术氛围十分热烈。

   “章明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纳米粒子增韧增强进行说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十分精彩。”施德安教授说道。最后章明秋教授表示很高兴能来到湖北大学,希望大家能更加深入研究纳米粒子,共同进步。

青年传媒中心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