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记材院研究生会“与青春同在,与雷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与青春同在,与雷锋同行”-材院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在201834日,我院举办“与青春同在,与雷锋同行” 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自身的努力,亲自参与社会环境的清洁,让大家拥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良好氛围。、

 

  

               在活动当天,我院研究生会所有成员于1230分在材料大楼一楼集合,活动内容包括对校内小广告的清理及校外垃圾清理和共享单车的有序摆放。首先,马明宇同学为大家布置好工作任务后,并在他的引导下,全体参加者便迅速投入活动中来。参加者用扫帚细心地将杂草,垃圾扫到一起。当天,没有人嫌脏,没有人说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校内就变得干净整洁。接下来,全体成员走出校外,参加者按计划前往三角花园社区和沙湖公园,为社区居民除去花丛中的杂草及路面的垃圾,同时,清理了许多墙壁上的小广告。忙碌了一阵后,杂草和小广告也基本被清洁干净了。整整一个下午,全体成员用实际行动换来一个清洁干净的环境。在活动分享中,大家都说看到在自己在捡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就像看到环卫工人辛苦劳动的样子,自己会更加珍惜环境,不会随便丢垃圾,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美丽,自己觉得很开心。

 

经过这次活动,所有人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他们相信,只要人人能够将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并发展下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