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201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和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13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9月9日早8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材料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保,副院长高云、党支部副书记陈琴,以及班主任何苗。材料学院副院长高云主持了此次会议。材料学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期间学生反应积极,掌声不断。会后,材料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张刚申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保首先发表了讲话,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材料学院的概况以及发展做了简要讲解。他说到材料学院现有2个湖北省重点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材料学”为湖北省特色学科,学院成立时间虽然短,但是,近几年学院的飞速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以高分子材料系为例,研究跟教学水平在华东地区的位列前茅。同时,王贤保书记对今年研究生新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大家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努力做好各项课题实验,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果。

党支部副书记陈琴也寄语新生,学院会关注大家的生活困难,希望同学们这一阶段在生活方面无后顾之忧。领导们精彩的演讲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后,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张刚申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内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并普及消防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见面会结束后老师还不忘温馨提示新生,武汉的天气多变,多注意身体。学院也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之中,及时为新生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