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14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履“群众路线”  共筑“中国梦”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其思想道德修养,2013年11月13日19点,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融趣味、教育与实践于一体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培战主持,共计27名研究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履‘群众路线’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从支部党员自我介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知识竞赛、“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大讨论以及“党员寝室”挂牌制度提议等四个方面逐步开展。会议旨在使党员同志们能够由浅入深的了解党的新思想、新路线、新规划,同时使党内成员之间达到更好的交流与互动,并更好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伊始,大家主要从姓名、兴趣爱好、导师、研究方向、实验室设备、个人理想与规划等方面展开,相互熟悉、相互沟通、促进学术交流。现场爆笑连连、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主持人将现场分成四组,以抢答的方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各小组成员相互讨论、集思广益,并就相关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竞赛环节气氛时而紧张、时而热烈,掌声笑声不断,充分显示出当代研究生的智慧与风采。第三项是启动“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大讨论。现场的研究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对党的建设以及中国梦进行阐述,这是此次会议的核心部分之一。现场的氛围也一下子变得庄严而神圣。紧接着是第四项活动提出建立“党员寝室”挂牌制度,以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各研究生们也积极的参与其中。

       晚上20:50左右,会议正式结束,现场的党员们有说有笑的走出了报告厅。在会后采访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这次会议开展的非常成功,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们也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对党的路线以及中国梦的实现途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够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