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湖北大学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0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为了搭建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不同课题组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组织、科研、和做学术报告的能力,材料学院最近成立了研究生论坛组委会,并由组委会成员为会议组织者,开展研究生论坛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论坛每三周举办一次。5月15日下午,第一期研究生论坛学术交流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罗汉明同学主持,研一、研二硕士生、博士生及部分老师参与了论坛。这期学术交流由刘娟,张俊、舒明飞及朱明敏分别针对自己的科研学习成果进行了为期20分钟的报告。报告课题分别为“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的制备”、“工业废水难降解有机污染com的处理技术简介”、“BST多层陶瓷的研究”、“KNN基无铅铁电薄膜及纳米管的PLD制备及性能研究。” 每位学生报告之后还有精彩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及汇报人的详细解答赢来了阵阵掌声。学院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高云老师参与了这次会议,并为每一个作报告的学生颁发参与奖。她指出,今天几位同学的学术报告涵盖应用型和学术型研究,非常精彩,内容很丰富,有的学生在报告中还交流了科研中的心得体会。希望在座的每一个学生能积极参与进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材料学院学通社 曾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