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2-2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2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材料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副院长施德安、研究生辅导员乐灵老师以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听取研究生对奖学金评议标准的各项建议,希望在奖学金评定上做到更加公平、公正、合理。

        会议伊始,副院长施德安表示,国家奖学金评定依旧以成果为标准,而学院有意在一、二、三等奖学金评议上做出一些微改变,倾向于提高活动参与及社会实践在评定中的比例,但总的来说要先征求各研究生负责人的意见。”随后,研究生代表各自发表自己的意见,内容基本同意归集为参加学术活动、学校内部学术论坛应该予以加分,而四六级加分不应重复,科研加分与学生干部加分这两项学校应予以侧重。同时,研究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奖学金为了激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而设立的,不是为了功利而设立的,为了杜绝因加分而去听报告、做报告,而不悉心准备的负面现象发生,学院应该在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中做出一些调整。

          会议尾声,副院长施德安表示,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激励研究生进步,而非让同学们变得功利,奖学金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学习知识,提高能力,这也是材院踏实办学的宗旨。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张弛儿    乐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