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相关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26日,“高分子材料加工与功能化”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北大学材料学院14级和15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报告。据悉,此次研讨会共有六位来自不同高校及研究所的专家们就自己熟悉的研究领域分别带来六场与材料类相关的学术报告。

  上午的首场报告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张军研究员以题为“以离子液体为介质的纤维素加工与功能化”的报告拉开序幕。随后,同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刘琛阳研究员就“聚合物缠结的分子图像”为主题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湖北大学材料学院的杨应奎教授也就“Nanoscale Surface/Interface Engineering via Polymers for Advanced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为主题开展了与在场师生交流的报告。

  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的田明教授就题为“特种及功能弹性体材料:从基础到应用”的报告做出了自己的见解。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朱雨田副研究员做题为“多组分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外场调控”的会议报告。湖北大学材料学院的张群朝副教授就题为“有机硅化学品及其在建筑领域的应用研究”的报告为此次报告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研讨会中,由于场次安排,湖北大学材料学院的15级研究生在上午参与旁听张军研究员、刘琛研究院和杨应奎教授的会议报告,而14级研究生在下午旁听田明教授、朱雨田副研究员和张群超副教授的会议报告。

  据会后向参与会议的研究生了解后得知,六位专家和教授在报告中详尽的讲述了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系统且深入浅出地为在场所有的同学提供了自己在研究方面的见解,为同学们的未来的研究生涯提供了宝贵的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参与本次会议的研究生都声称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