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国立阳明大学牙医学系教授黄何雄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4-3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28日,我院特邀国立阳明大学牙医学系教授黄何雄教授于材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一场题为“Bone cell response to titanium and zirconia dentalimplant surfaces immobilized with biomolecules using natural cross-linker”的学术讲座。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何雄,国立阳明大学牙医学系教授 黄何雄教授获得台湾国立中央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及硕士、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博士,担任World Corrosion Organization台湾区理事、防蚀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牙体技术学会学术顾问、中华牙体学会学术顾问、中华牙医学会牙材委员会委员、台北荣民总医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医学研究部顾问。担任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功能材料>期刊编辑委员、生物相关学会之委员等职务。

  讲座伊始,黄教授就能提高骨细胞的钛和锆表面形态,化学,亲水性,和粗糙度材料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我们开发了一种能够提高骨细胞的响应于生物惰性钛(Ti)和锆(氧化锆)的牙科植入物的应用面的表面处理。同时,黄教授还例举天然交联剂和京尼平这两种用来固定于生物惰性的Ti和ZrO 2的表面的生物分子。并表示该生物分子固定化表面进行预期增强骨细胞应答。

  “人类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用于研究细胞粘附,迁移,增殖,矿化,分化的特点。被发现的生物分子固定化的Ti和ZrO 2的表面,以加强在体外和体内的细胞应答。”黄教授说道。并预估Ti和氧化锆这个简单的表面改性在种植牙的应用方面有非常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