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09-12-07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近日,为了端正学风,加强学风建设,材料学院学工办领导并由学生会学习科研部具体开展了主题为“你追我赶正班风,你帮我助严学风”的学风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比以往力度更大,要求更加严格。材料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负责学院的考勤点名工作,将责任分配到个人,点名的方式也会更加有效,学生干部随机抽查课堂情况,真正将考勤落到实处。每周每班要求点名要达2次,以建立持久稳定的考勤制度。另外,学院还会开通师生交流渠道以加强考勤问题,每个月由科任老师、班主任和院领导与各班缺课较多或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学院还会进行跟踪观察、总结。

  09级一班班长郭捷说:“我们班总的来说学风还比较好,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风建设,并有效的减少了平时那些极少数爱逃课学生的逃课次数,让像思修等课程的出勤率也有了较大提高,班风学风的得到了进一步改善。”08级的张文翔同学也表示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这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学习的紧迫性,面对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必须时刻注重学风建设,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

 

                      材料学院    张翔    陈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