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大一新生拟分流

发布时间:2009-09-07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同学,你好。下面由我向你讲解下我们院的三个专业,它们分别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和材料物理……”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到处的对面,几位志愿者在耐心的讲解着。原来,今年材院将根据新生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特点对09级新生进行分班,特别为新生增设了咨询台。

  据了解,此次分班将按照材院的三个专业分为高分子材料、材料化学和材料物理三个班级,根据新生的兴趣爱好和他们对专业的了解进行拟分流,即行政班级按专业命名,学生初步确定自身发展方向填报分班志愿,学院将根据学院自身条件、师资等多方面因素最大可能满足新生第一志愿,并将同一班级的学生的寝室尽量安排在同一区域。

  材院团委书记刘琳琳介绍,往届新生入学都是直接分班、分寝室,结果大二分专业的时候时常出现一个寝室出现三个不同专业的学生,不利于学生交流学习,此次根据学生意愿初步确定发展方向,便于学生发展也便于学院管理。“但是,并不意味着这次拟分流就是分专业,真正分专业是在大二下学期,在这之前三个班级学习的课程都是一样的。希望新生和家长不要有太大顾虑,大二分专业时会进行专业的指导和培训,那时才真正确定大家的专业和发展方向。”刘琳琳强调道。(记者团 戴凌青)